练习瑜伽每天5分钟腹式呼吸,对身体竟有很大好处!

作者:上海中国瑜伽联盟 时间: 2022-10-29 13:21:30
今天中国瑜伽联盟的瑜伽教练考证培训导师给大家介绍每天5分钟腹式呼吸的好处在哪?
瑜伽腹式呼吸,一呼一吸吹走脂肪
瑜伽教练考证
在瑜伽练习中,无论是初级练习者,还是高级练习者,呼吸都是最重要的!
 
人们常常说,会呼吸才会养生,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呼吸法中的万能法宝——腹式呼吸。
 
腹式呼吸作为一种最基础、最有效的婴儿式呼吸法,可以更好的循环肺内气体调整神经系统,减轻心肺压力。
瑜伽教练考证
腹式呼吸的好处:
 
●一、增加专注力,当你在做腹式呼吸时,关注力都在身体
 
●二、给盆腔内在的器官,它会获得挤压和按摩的效果,靠近横膈一些消化器官如胃,胰腺,则对消化系统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。
 
●三、开启肺脏的下端空间,使得呼吸变的更加深长。
 
●四、伸展肌肉,包括盆底肌
 
核心肌肉主要包括:腹部肌肉、背部肌肉、膈肌和盆底肌。当我们呼吸时,身体自然的立体运动有助于保持身体肌肉的健康。
瑜伽教练考证
如何才能找到腹式呼吸:
选择一个良好的盘坐姿,右手轻轻放在小腹前侧,双眼微微的闭合,感受此刻真实的身体呼吸,把专注力放在右手的位置,感受每次吸气的时候腹部微微隆起,呼气时腹壁的肌肉缓缓向内,轻轻的吸,缓缓的呼,吸有多长,呼就有多长,把专注力集中在腹腔,一共完成10次。
在整个呼吸的过程中,要求胸腔保持不动,吸气时肚子凸出来,呼气时肚子凹进去。
瑜伽教练考证
树无根不活,鱼离水不游,没有呼吸的瑜伽便没有灵魂。
只是机械的摆动体式,会让我们身体受伤,离瑜伽越来越远,只有懂得用缓慢深长的呼吸带动身体移动,才会使身心更加健康宁静。
本文由中国瑜伽联盟的瑜伽教练培训老师整理分享:练习瑜伽每天5分钟腹式呼吸,对身体竟有很大好处!这个动作对提升专注力,按摩内脏等都有很好的帮助!还有想要从事瑜伽教练的朋友,都建议选择正规专业瑜伽教练培训学院。看千万遍不如咨询一次来的明明白白!
上一篇:练习瑜伽时,膝盖经常会出现响声,怎么办? 下一篇:瑜伽练习中6个体式改善体态,不再驼背含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