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零开始学瑜伽哪些体式比较好?

作者:上海中国瑜伽联盟 时间: 2021-03-11 17:33:53
  看到一些瑜伽比较难,菜鸟就会有退走的想法。边肖在此警告瑜伽初学者不要认为动作越用力效果越好。练瑜伽要呼吸,从基本动作开始。打好基础后,再尝试挑战高难度。那么从零开始学瑜伽哪些体式比较好?下面中国瑜伽联盟瑜伽教练培训老师整理领基础7个瑜伽动作非常简单,对于完全没瑜伽功底的刚学的朋友,最适合不过啦。
 
  一、祈祷式:
从零开始瑜伽
  1.挺身直立,双脚并拢。双手胸前合掌。
 
  2.放松全身,调匀呼吸。
 
  二、莲花座冥想:
从零开始瑜伽
  1.双手抓住你的右脚,弯曲把它置于你的左大腿的面上。
 
  2.弯曲你的左腿,双手抓住脚背,让它置于你的右大腿的上方。
 
  3.臀部轻轻地往前,双手支撑在两侧,让你的坐骨均匀的贴地,保持坐骨在地面上。眼睛平时前方,轻轻地把眼睛闭上,嘴角微微放松,放松你的眉心,保持自然的呼吸。
 
  4.双手食指跟拇指轻轻相触,翻转放在你的双膝上,放松双肩,腰背挺直。
 
  三、展臂式:
从零开始瑜伽
  1.上臂向上举过头,双臂分开与肩同宽。稍朝后仰头和上身。
 
  2.双臂上举时吸气。
 
  四、婴儿式:
  1.膝盖靠地,大脚趾相碰,坐在脚跟上,分开膝盖与臀部同宽。
 
  2.呼气,躯干向前靠在大腿上。
 
  3.前额靠地。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,手掌向上手背靠地。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,自然呼吸30秒。
 
  五、树式:
  1.双脚并拢,腰背挺直站立
 
  2.提起左脚跟,脚趾着地,重心放在右脚。眼睛注视固定的一点有助于稳定姿势。
 
  3.抬起左脚,握着脚踝,脚底贴着右大腿内侧,脚跟在舒适的范围内靠近腹股沟,脚趾朝下。保持髋部朝向正前方,左膝朝着左外侧。
 
  4.在胸前合掌。站稳以后,双臂慢慢高举过头,保持肩膀下沉。手肘可以伸直或弯曲。躯干从腰往上延伸,轻轻收腹。平稳均匀地呼吸,保持10~60秒钟。
 
  六、三角侧伸展式:
  1.立正站好,双腿张开,保持为肩宽的3倍并在一条直线上。
 
  2.双臂水平伸直,呼气,慢慢将上半身向左侧倾斜,用左手抓住左脚脚课,慢慢将右手伸向天花板。
 
  3.视线朝上,注视右手手指指尖。吸气,将上半身伸直,呼气,将手放下。
 
  4.向相反的方向,按照相同的动作要领反复进行练习。
 
  七、战士一式:
  1.山式站立准备,两腿并拢,手放体侧,两腿分开一步距离。
 
  2.吸气,双手上举,头上合掌。
 
  3.呼气,右脚和上体向右转90度,左脚也稍转动30度。
 
  4.屈右膝,直到右大腿与地面平行,小腿垂直地面,左腿向后伸展,头向上方仰起,双眼注视合十的双手。
 
  5.伸展脊柱,正常地呼吸,保持20-30秒,恢复站立姿态。换另一侧重复同样动作。
 
  本文由中国瑜伽联盟的瑜伽教练老师整理发布:从零开始学瑜伽哪些体式比较好?更多培训课程,学习资讯,课程优惠,课程开班,学校地址等学校信息,可以留下你的联系方式,让课程老师跟你详细解答。看千万遍不如咨询一次来的明明白白!
 
  
上一篇:没有了 下一篇:全套阴瑜伽排毒体式是什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