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行业新闻 > 怀孕妈妈练瑜伽时 这几个动作不要做

怀孕妈妈练瑜伽时 这几个动作不要做

作者:上海中国瑜伽联盟 时间:2019年11月01日 09:58:10
  孕妇瑜伽虽好,但在练习过程中也有很多禁忌,特别是一些动作准妈妈千万不要 尝试。
  1. 后弯类动作。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,更显脆弱。因此千万不要做。即使要做,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。
  2. 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。
  3. 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。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,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。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,让下背支 撑性更差。
  4. 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。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、上胸的转动。
  5. 倒立千万不可。因为怀孕时,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,倒立会更压迫胸腔。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,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 ,不可不慎喔。
  6. 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,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。
  7. 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,不要特别收缩腹部。
  8. 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。避免外八站法。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。
  9. 怀孕时,荷尔蒙改变,其中,会分泌更多的“松弛素”,使她比平时更柔软。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,否则易伤。
上一篇:会阴收束法——瑜伽教程功能 下一篇:360度瘦腿操 轻松快速瘦大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