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行业新闻 > 为什么每个瑜伽老师都带你练习一样的体式?

为什么每个瑜伽老师都带你练习一样的体式?

作者:上海中国瑜伽联盟 时间:2020年01月15日 10:10:30
  为什么这些课程的体式都相同,真的相同吗?肯定不同。
  首先,瑜伽是一项全身性综合运动,一个体式可以锻炼全身所有的部位。
  比如,在下犬式正位练习中,可以锻炼到:手腕、小臂、肩背、胸部、颈部、腰腹、臀部、大腿、小腿、脚后跟、脚尖等部位。然而在不同主题课程中,同一个体式锻炼的部位各不同,像:下犬式既会出现在肩颈理疗课程中,又会出现在臀腿塑造课程上。所以,需要你集中精力去体会肩、背肌肉群锻炼刺激的感受,去感受肩、背挤压、颤动的感觉。
  当下犬式出现在臀腿塑造的课程上时,授课老师此时的目的是期望借助下犬式锻炼你的臀、腿。所以,需要你集中精力去体会臀、腿肌肉群刺激的感受,去感受臀部、大腿后侧、小腿拉伸,大腿前侧挤压、收紧的感受。其他体式,像平板支撑、战士三式、舞者式等,虽然是同一个体式,但是通过授课老师在不同主题课程上侧重点不同,从而锻炼的部位不同,产生的效果也不同。
  其次,每节瑜伽课上体式的重复练习,虽然是相同的序列、相同的体式,即使是同主题的课程,每次带来的感受也是不同的,进而不断地精进。
  其实,习惯孤独和枯燥本身,也是一种自我学习。在固定不变的教室里,重复着相同的体式,面对熟悉的面孔,慢慢的循序渐进的进步。
  最后,虽然同一个体式、同一个教室,但是你每次练习的感受都不同,每次的强度也不同,每节课的你都是进步,都是改变。
  老师常说,带着觉知练习、带着反省练习。
  不让自己原地踏步地练习,每次练习相同的体式要有不同的感受去突破。
上一篇:瑜伽入门,懂得这些“瑜伽口诀”很重要! 下一篇:小肚子太大了?坚持这几个动作,练平小肚腩,炫腹无压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