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行业新闻 > 【中国瑜伽联盟】拜日式,瑜伽经典中的经典!

【中国瑜伽联盟】拜日式,瑜伽经典中的经典!

作者:上海中国瑜伽联盟 时间:2020年04月01日 11:04:40
拜日式,又叫太阳致敬式,梵文名字:suryanamaskara。为什么拜日式要做108遍呢?
108这个数字在印度教和瑜伽当中,一直都是非常神圣的。传统的念诵串珠有108个珠子,串珠通常被用来数曼陀罗的次数。
瑜伽传统中,整个印度有108处圣地,也有108部《奥义书》,人的身体中有108个神秘之处。
所以在传统瑜伽练习中,拜日要完成108遍。
祈祷式
心意:向所有的朋友致敬!
吸气,双手在胸前合十,掌根沉低,呼气,双肩下沉,放松身体。 ­
益处: ­合十印可以定心,安静心态,集中专注,让整个状态开始进入一种整体的和谐感,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。
展臂式
心意:向杰出的人致敬!
吸气,双手向上,至眉心处打开,手臂竖直时,上体向后微微的弯曲。
胸腔展开,眼睛看向手指的方向。
第二式,是对太阳光芒的礼敬,在哈他瑜伽的音根上,音根为:O Ravaye Namaha。
上举为礼敬,顶礼的意义。礼敬要舒展姿势,不需要过度的后弯,尽量举臂顶礼向上。
益处:伸展腹部脏器,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,并改善消化。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。加强脊神经,开阔肺叶。
前屈式
心意:向诱发活动的人致敬!
呼气,以髋为轴,手臂带动身体走最远的方向向前向下。双手放在双脚两侧,感觉太困难可以弯曲膝盖,让腹部贴到大腿上。颈椎完全放松,眼睛看向小腿。
第三式让你虔诚下拜。我们就在这样的下拜转化了我们的心意,这就是符合《瑜伽经》开篇的精华。
益处: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,减少腹部多余脂肪。改善消化。有助于消除便秘,使脊柱柔软,加强脊神经。 ­
骑马式
心意:向照亮人的人致敬!
吸气,右腿向后撤一大步。腿部前后打开,单腿跪立,膝盖脚背着地。左腿的膝盖不要超过脚尖。上体直立,双手放于手臂两侧撑地,肩膀放松下沉。眼睛看向前方。
这个体式的内涵是迎接太阳的光芒,让你的心态充满了光明的信条。有了这信条,你可以积极努力向上。
益处:按摩腹部器官,改善其活动功能。加强两腿肌肉,得到神经平衡。 ­

下犬式
心意:向黎明之神致敬!
呼气,双脚脚趾撑地,手臂推动身体,向后向上。臀部带动身体向上,脚跟踩平地面。颈椎放松,眼睛盯住两脚之间地板或者肚脐。肩膀远离耳朵,使身体成倒V形。
这个体式是在迎接太阳光明后的一种屈伏。屈伏在瑜伽古代时期,有很多的社会意义。
比如,佛经记载中,很多弟子们见到佛陀,就屈伏在佛陀脚下,大行礼敬,受到教诲。屈伏需要安定的力量。对自己信念的一种虔诚的控制与恭敬无比。
益处:加强双臂和两腿的神经和肌肉。与前一姿势相反的方向弯曲脊柱,因此进一步有助于脊柱的柔软。加强脊神经,并向它们供应新鲜血液。­
斜板式
心意:向在空中迅速移动的人致敬!
吸气,勾右脚,身体向前向下,双手十指分开放在左脚两侧,左腿向后撤一大步,双脚并拢。呼气,臀部沉低,收紧核心,身体成一条直线,眼睛看向两手中间。
益处: 缓解精神压力,强化免疫系统,消除臀部、腕部、腰部、腹部、大腿等部位的多余脂肪,使身体线条优美、流畅。 ­
八体着地
心意:向赐予力量者致敬!
吸气,屈双膝,小腿脚背着地,呼气,弯曲双肘,胸和下巴着地。手肘夹紧身体两侧。眼睛盯住正前方,翘臀塌腰。
这个体式也叫五轮屈地式,通俗一点也叫做五体投地的姿势。五体投地是最虔诚的,几乎算是大礼了。藏密瑜伽里叫做大礼拜。
五轮屈地,是哪五轮呢?不是我们说的三脉七轮的五轮,而是宇宙元素的五轮。这个五轮也表现在我们人体上的五轮。即:地水火风空。
地代表坚硬的部位与骨骼。水代表体液与血液等。火代表了暖和活力因素。风则是呼吸与气息等。空则智慧,无限。五轮投地既是你这个人与光明的宇宙形成契合,连接的意思。
益处:加强大腿和手臂肌肉。发展胸部,柔软脊柱。
眼镜蛇式
心意:向金色宇宙本身致敬!
吸气,身体顺着地板向前向上,脚背放平,收紧髋部,靠后背的力量将头部胸腔离开地板。肩膀下沉远离耳朵。眼睛看向天花板,颈椎不好的话,可看向正前方。感觉困难可以稍微弯曲手肘。注意不要让上身有任何压力。
这个姿势也叫做觉醒式。这个体式象征着我们对光明的渴望,对自我的反醒。渴望,反醒是这个姿势的意义。于是,才有了后面再一次前屈拜伏。
益处:腹部受到压缩,有助于从腹部器官挤出淤血。这姿势对所有胃病,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。弓背锻炼脊柱,使肌柱柔软,使最重要的脊神经重新焕发活力。­

上一篇:还在犯这8个错误?那你就真的上不好瑜伽课了! 下一篇:【中国瑜伽联盟】3个硬核体式,30天打造优雅仪态,提升气质!